当前位置:首页 > 广播电视 > 广播影视管理

宁德市查处一套非法无线发射机台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5-16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019年5月13日,无线电管理局执法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频率为88.8MHz的广播信号干扰霞浦当地的广播电视信号。5月15日,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无线电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查处霞浦县某幼儿园一套非法无线发射机台。据了解,该幼儿园在未取得无线电管理部门的频率许可证和设立广播电视台、电台的证照情况下于2016 年私自设立了机台,但一直未启用,近期才用于该园的日常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相关设备进行了扣押。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近期,我市将加强巡查,确保不出现“黑广播”非法占用频率资源,以稳定社会秩序,保障公民财产权益。执法人员提醒:非法购买的广播电视发射机未按国家标准生产,使用过程会产生超标准的电磁辐射,对居民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同时非法使用广播电视发射设备,会破坏和干扰广播电视的正常播出,造成恶劣影响,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市民如有发现,请拨打举报电话:123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