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清明节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4-07 15: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假期旅游市场管理,落实省文旅厅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暨“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宁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下沉到中心城区侨兴社区、鹤峰社区、曙光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到中心城区旅行社开展“体检式”暗访,联合公安部门到中心城区周边的霍童古镇、线狮馆、外表露营基地、桃花溪红色旅游景区、虎贝百丈岩、洋中东山古街等景区景点,开展假日旅游市场执法检查。

  共检查文化旅游场所10多家,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次。这次行动不仅强化了对旅行社、重点景区景点、旅游集散地的执法检查,还较好发挥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作用,加强了文化旅游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整治突出问题,全力保障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