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掀起网络文明传播新风尚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3-09-17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扩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在互联网上的影响,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宁德市文广新局顺应精神文明工作发展的新趋势,创新举措,积极开辟精神文明工作新阵地,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工作,在全系统掀起网络文明传播新风,开启了创建文明城市、传播网络文明新篇章。

一是成立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小组。明确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并对系统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二是文明传播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我局共选出3名思想素质好、网络宣传水平高的工作人员,围绕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述精神文明建设典型、热点、亮点,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等重点内容,在微博、博客撰写文章、转发稿件,建立文明传播窗口;在微博、重要网站论坛、社区、QQ群等互动的空间进行跟贴、留言、积极引导网上言论等方式,大力传递正面声音。

三是切实增强网络文明志愿者综合素质。着力提升网络文明志愿者的政治素质、法制观念、辨别能力,从源头上铲除谣言滋生的平台、中断谣言传播的途径。同时,进一步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文明办网的能力,增强行业自律意识,提高行业监管水平。

(局监察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