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全力打造“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宁德市文旅局围绕打造服务窗口“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气福建“名片”的要求,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以减时间、降跑动、提高网办深度等方式为主要抓手,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构建“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

  (一)马上办。

  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审批服务便民化全过程,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

  一是积极推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推动简易事项“立即办”、合法事项“马上办”,复杂事项“限时办”,当天尚未办结的事项“延时办”。

  二是增加行政许可“即办件”事项数量,将行政许可“即办件”占比提升至71.4%。

  三是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将所有审批事项承诺时限相对法定时限缩减91.7%,办事时限共减少2288个工作日。

  (二)网上办。

  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推行“一网好办”。

  一是优化网上政务服务供给,提高全程网办、网上可办比例,将全程网办事项比例提升至77.6%。

  二是推行掌上办,推动更多审批服务事项通过闽政通APP等互联网移动端办理。

  三是通过完善网上办事事项、强化政务数据共享、规范电子证照调用、落实统一身份认证等工作,有针对性地改进办理流程,让“不见面审批”“无接触服务”等创新工作方式成为常态。

  (三)一次办。

  一是“一趟不用跑”比例提升至100%,实现所有事项办理“一趟不用跑”。

  二是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落实“一件事”套餐服务,推出“出版物零售一件事”、“出版物批发一件事”等套餐服务,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三是把实体大厅窗口、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服务热线等结合起来,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让办事更快捷、服务更优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