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宁德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与东侨经济开发区侨兴社区党支部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7: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了推进党建共驻共建和文明单位网格片区共建文明城市工作,8月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局机关党委、局机关党支部、闽东革命纪念馆、宁德市博物馆、宁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宁德市电视微波站等党支部党员干部到东侨经济开发区侨兴社区开展党支部共驻共建和网格片区共建文明城市活动。双方共有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共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签订共建协议书。市文旅局、市电视微波站和市电视转播台三家分别与侨兴社区签订网格片区共建文明城市协议书。局机关党委带领下局机关党支部、市电视微波站党支部、市博物馆党支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四个党支部分别与侨兴社区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并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报到登记56人。活动过程中,侨兴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根田向与会同志具体介绍了社区情况。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平就社区共驻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局机关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作用,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基层一线,积极为社区党组织提供支持。二是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与社区支部互通党员信息,共过组织生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增进组织之间,党员之间的联系互动。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要自觉参与社区活动,为共建发展献言献策。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社区工作的对接联系,积极踊跃为社区提供服务,帮助社区解决一些具体问题。 

  双方通过结对共建,围绕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党员共管等四个方面开展共驻共建系列活动,以党建促文明共建,以党建带团建发展。 

  共建仪式活动后,双方共同举办了微党课学习活动。邀请闽东革命纪念馆馆长雷志华作《永恒的红色记忆》微党课讲座,雷志华用高涨的热情、激情澎湃的语言讲述闽东苏区的发展及革命烈士令人动容、勇于牺牲的革命事迹。得到了与会同志的好评,各位党员干部表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影响周边人,为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