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文化下乡步履不停,长沙市集圆满落幕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09-24 17: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9月12日,霞浦县松山街道长沙村的乡野文创市集完美举办。此次市集为霞浦县2020文化下乡惠民工程特别活动,由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霞浦县文化馆承办,松山街道办事处、长沙村文化艺术人才驿站协办。

   

  活动当天,共吸引30多家特色摊位,集体展示本地特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糖塔、剪纸、版画、陶瓷绘画、手工皮具、茶艺等,集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本土文创产品,吸引了诸多市民把玩、欣赏、采购。 

  傍晚时分,翠绿的山径下竖起了一个又一个画板。溢彩流金的岁月在水彩中定格明亮,清风习习,络绎不绝的游客们不禁驻足观赏,那魔术般的画笔将眼前的美景上色呈现。这是长沙村的农民在进行油画创作。另一边,本地的陶艺体验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与此同时,乡村儿童音乐派对的精彩绝妙也令人拍手称赞。古筝声声,绕梁清心的曲子从弹奏者手下优雅传出;歌舞嫚嫚,小舞者们整齐悦目地在舞台翩翩划过。孩子们扬起稚嫩的脸庞,认真而又可爱,努力为观众们带来视听盛宴。 

   

  夜晚乡村儿童音乐派对继续奏响。在孩童的节目后,成人即兴上台,带来令人欣喜的演出。架子鼓热情动感地演奏,吉他独奏安静着脉脉诉说,抒情动人的歌唱绕梁回响,孩子们跟着灯光和节奏转圈摇摆,美好又温暖的一天 

   

  长沙村是全国文明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本次长沙村举办乡野文创市集是霞浦县文旅局开展文旅融合工作的特色策划通过探索“文艺+文旅+文创”的发展模式,让现代化的美丽乡村和记忆中的小村庄完美融合,为向往农村慢生活的市民打造了宜居、宜游、宜创业的文化旅游融合体,以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