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信息

精彩非遗亮相畲村 助力畲族农民丰收节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09-26 1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9月26日上午,霞浦县溪潭镇半月里村迎来了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的“2020年福建农民文化周暨闽东畲族农民丰收节”。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指导,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霞浦县溪南镇人民政府承办。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陈才明出席了本次活动。

  

  畲族歌会、畲族舞蹈、畲族武术等畲族非遗文化以原生态展演的形式呈现,引得不少村民和游客驻足观赏,现场掌声阵阵。更有不少游客跟随着我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婚俗(畲族婚俗)一起走进畲家村寨,领略一番畲族独特的婚嫁习俗。 

    

  

  

  为了助力本次闽东畲族农民丰收节,宁德市畲族歌舞艺术传承中心倾情演绎了《再唱畲歌传家宝》、《畲家妹子》。蕉城、古田、福安、福鼎等地的非遗企业也都纷纷加入,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手工定制品、手绘产品及各类农副产品参与展示,农民欢趣运动会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黄家蒸笼传统手工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福安线面、古田银耳、古田麦芽糖、畲族医药、畲绣等1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展,以民俗展演、集中展示的形式,充分将乡土文化和旅游文化、非遗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