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101123-0000-2017-00003
  • 发文字号: 宁文广新〔2017〕3号
  • 发布机构: 宁德市文广新局
  • 生成日期: 2017-01-06
  • 标    题: 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有 效 性: 有效
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宁文广新〔2017〕3号
发布时间:2017-01-06 15: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有关要求,我局对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形成《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情况、附表等。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地址:宁德市东侨开发区天湖东路10号,电话:0593-2862197)。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协同抓、专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通过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各项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为目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陈德平副局长为组长,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凌平同志兼任,并从局办公室抽调两名人员兼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站建设的工作,由陈德平副局长对所有公开的公文信息和非公文信息进行初审、送审、定稿,由网站管理人员上传至网站。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 2016年绩效管理内容进行考核,有力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强化检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规范。加强信息公开时限检查,以防超过公开时限。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属性检查,以防应公开的未公开,不该公开的被公开;三是加强学习,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法》的学习,积极组织信息公开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8条,政策计划类信息11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6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9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4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4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为民办实事类信息、行政许可类信息、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工作动态等八方面门类。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一是网站公开。我局政务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版,设置指南和目录、政策规定、依申请、意见箱、搜索等子栏目,并通过我局网站定时公开工作动态;二是在局机关办公场所设置政务信息公开栏,定期公开重要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三是运用各种传媒公开政府信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同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文化厅、新闻出版广电局上报文化广电新闻穿暖信息,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广泛宣传,使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我局网站http://www.ndwgxj.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从《条例》实施以来,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网站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办好公开网站。继续加强网站建设,将我局网站纳入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体系,由市数字办负责网站安全建设与管理,我局安排专人更新网站版面,丰富网站内容;二是提高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提高信息编写水平,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提高信息的覆盖面和实用性。 

  七、需要说明事项与附表

  2016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工作情况统计见附件。

  附件: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宁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1月6日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6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6

176

其中:1.网站公开 

176

176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举报数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