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专栏

我局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意见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5-03-30 16: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近日,市文广新局根据市委、市纪委有关工作要求,出台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局党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担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领导责任,驻局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意见就局党组5个方面工作责任;局党组负责人落实“四个亲自”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驻局纪检组4个方面工作职责进行了分解细化。意见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配合意见的实施,制定了“签字背书”、 责任提醒制度、述责述廉以及书记约谈等10项保障措施,强化了制度约束。意见的施行将为全面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驻宁德市文广新局纪检组监察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