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清新福建·山海宁德”2022年中国旅游日“5.19带你去旅游”短视频征集活动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宣传推广宁德市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宁德文化旅游新形象,5月至10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5.19带你去旅游”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不限个人或单位。

  二、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2.承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

  3.协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系

  三、作品展出

  本次征集活动为公益活动,经审核后,将择优在全市各主流媒体及其公众号、抖音号、今日头条、视频号平台;宁德师范学院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展播。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展播作品进行评审,依据相关评比办法,分组评选出若干件优秀作品,颁发奖状和奖金:

  短视频组(61秒-300秒)

  一等奖1件,各奖2000元;

  二等奖3件,各奖1000元;

  三等奖5件,各奖600元。

  微视频组(15秒-60秒)

  一等奖1件,各奖1200元;

  二等奖3件,各奖800元;

  三等奖5件,各奖500元。

  四、作品选题

  1、作品导向积极、立意新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主题鲜明,能反映时代风貌与当代精神,能呈现积极向上的宁德旅游文化、元素和特色;

  2、作品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尤其是能反映一定的思想深度;

  3、宁德市(含县市)内拍摄,鼓励选题为宁德市内的景区、山海风光、网红打卡点、金牌旅游村等。

  4、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宗教色彩、种族歧视及其他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

  五、作品规格和要求

  1.征集作品为短视频,专业摄像器材或手机拍摄均可,要求视频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短视频组时长控制在61-300秒,微视频组时长控制在15-60秒。横、竖屏均可,格式为MP4,高清拍摄(1080P以上,手机建议使用4K拍摄),可配背景音乐,有旁白需添加字幕,不添加水印及滤镜,不得出现任何视频软件、企业广告或其他Logo。

  2.投稿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健康向上、贴近生活,传播主流声音,具有一定的审美水准,策划、拍摄、构图、角度有创意。

  3.投稿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发生著作权纠纷等,由投稿人承担法律责任。

  4.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5.本次征集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认同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规定。

  6.征集活动参加者在拍摄过程中必须做好自我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六、作品征集时间及提交方式

  1.征集时间:2022年5月19日起至2022年10月20日

  2.作品征集发布平台: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平台、宁德师范学院新媒体平台、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平台、宁德技师学院新媒体平台等。

  3.作品提交方式:

  

  

  

  七、预算清单

项目

单价

数量

金额

初赛评审费

800元

5

4000元

复赛评审费

800元

5

4000元

获奖证书 打印

50元

18

900元

短视频组奖金

8000元

微视频组奖金

6100元

其他杂费

2000元

费用合计

25000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