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开展2020年(第1季度)文化综合执法暨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巡查专项工作

来源: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03-31 1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3月15日至22日,县文体和旅游局开展为期一周的2020年(第1季度)文化综合执法暨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巡查专项工作。

  此次巡查成立三个巡查组,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洪彪、副局长许月娟、县文化综合稽查大队长胡成加当组长,县文化综合稽查大队、县博物馆、文保中心等干部为成员,共15人,出动人次36次,遍及14个乡镇32个具有火灾风险的木构文保单位和易盗文物点,共发现安全隐患46个,由文化综合稽查执法大队下发《文物火灾隐患整改通知单》25份。
  何洪彪副局长表示,经过这次巡查,各乡镇文保单位隐患整改有所推进,但总体情况还是不容乐观,主要存在以下突出问题:
  一是部分涉及宗教和民间信仰的文保单位仍存在明火进殿、使用帐幔和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问题。
  二是民居类古建筑属地管理不到位,普遍存在无专人看管、无消防器材、内外电线路老化严重、易燃物堆积严重、居民生活用火和高功率电器使用不规范,部分蚁蛀严重,房屋结构倾斜,存在倒塌隐患。
三是古民居古村落抢救性保护专项资金使用不到位。

  针对这次文物安全专项巡查工作,张剑局长强调:文物安全无小事各检查组要高度负责,做好巡查结果的分析,形成隐患清单,及时汇总和反馈。 

附件下载: